南充市生态环境局“三加强”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时间:2022-12-01 14:51:34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1以来,南充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市有关工作要求,以监管事项梳理、监管数据汇聚为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管各项工作,推动实现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截至目前,南充市生态环境局监管事项认领率100%,检查实施清单完成率100%执法人员入驻100%,监管行为数据对联合监管事项的覆盖率52.63%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部门责任。市局建立健全互联网+监管领导机构,落实领导责任,明确专职人员,细化业务分工,进一步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

二是加强培训交流,提升业务水平。建立 互联网+监管答疑群,通过分享资料和交流工作重点、难点和焦点,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系统操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对市县两级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互联网+监管培训推进会对各部门新接手互联网+监管工作的人员,从监管平台的操作使用、监管事项的认领、执法人员信息及各项监管数据的录入等方面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促使新接手人员尽快熟悉业务。

三是加强跟踪监管,促进工作落实。建立监管行为数据实时录入通报工作机制,每周对各监管单位监管行为录入情况进行通报,对进展缓慢、未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指标数据的部门进行重点跟踪督导,促进工作落实。通过对互联网+监管平台各项数据进行跟踪监测统计,发现异常数据及时查找原因,并迅速联系相关部门予以处理,推动互联网+监管相关工作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