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确保省下目标顺利完成

时间:2022-11-18 15:02:48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推进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1115日,市委常委陈有波组织召开了省下目标暨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工作专题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洪波赓即召开工作推进会。会后分管领导组织专题研究并成立工作专班,会同蓬安、南部生态环境局对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导。

专班组织省、市专家对蓬安金坛冶金有限公司、蓬安恒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关闭搬迁企业地块开展现场检查,要求企业落实土壤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地块监测和调查,企业在拆除过程中做好污染防治工作,防止出现二次污染。

专班对南部金星花炮有限责任公司隐患排查、四川省南部永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隐患排查和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验收进行现场核查,要求企业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内部管理,完善污染防治设施设备,对隐患排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降低污染物对土壤和地下水的影响。

此外,专班还对南部县非煤矿山修复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强调该任务是省下重点目标,南部生态环境局要督促自规部门加快进度,确保12月底前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