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强化”狠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时间:2022-11-14 09:50: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自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来,顺庆区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捷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问题整改。截至目前,第二轮央督交办顺庆的信访件88件,已整改完成84件,完成率95.5%,其余4件整改达序时进度;第二轮央督反馈意见涉及我市12项,涉及顺庆区11项48条整改措施,已整改完成23条,完成率47.9%。

一、强化政治担当。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求,持续改善我区生态环境,扎实抓好我区各项问题整改,我区始终坚持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科学合理、标本兼治、统筹兼顾、全面提升的原则,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牢。

二、强化责任落实。我区成立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相关区级领导任副组长,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整改方案,逐一明确包案领导,逐项厘清整改责任,听取整改工作汇报,调度整改工作进展,督导整改工作任务,确保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三、强化高位推动。2021年9月以来,顺庆区召开区委常委会7次、区政府常务会20次、区环委会3次,污染防治工作及问题整改专题会20余次,专题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主动整改、认真整改、坚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