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生态环境局依托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数字化治理和服务水平

时间:2022-11-08 15:23:5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生态环境信息化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保障。近年来,南充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快环境信息化平台建设,多措并举强化优化互联网+监管模式,全面提高南充市生态环境领域数字化治理和服务水平。

平台支撑,信息把脉。依托南充市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与基础数据库系统,派专人紧盯污染源企业在线监测数据每日传输情况,通过电话、微信、企业群等通讯方式,即时督促各分局和企业处理异常、补传数据。今年以来,共报告在线监控信息平台异常120余次,故障排除率为100%,保证了数据传输率95%以上,保障了数据的全面性和有效性。

智能监管,直击病灶。目前已有252户排污单位安装自动监控设施61户企业安装用电监控设施37户企业安装了视频监控设施。综合运用监控设施例行检查、重点抽查、节假日巡查等形式,全面掌控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实时动态,及时制止企业偷排漏排等不合规行为,今年来已移交异常线索40余条,为我局精准执法提供了科技支撑。

引导企业,开具良方。线上积极解决企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解答企业对环境信息化建设的疑问,今年已协助企业处理信息化平台相关问题140余次,解决率100%;线下帮助企业理解法律政策,引导企业明确生态环境主体责任,强化企业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