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强化帮扶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帮扶指导西华师范大学开展涉疫废水和医疗废物处置

时间:2022-10-29 09:06:02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10月28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转运和医废处置组召开调度会议,按照会议工作安排,市生态环境局专题研究并迅速行动,由分管领导李伯乐带队对西华师范大学的涉疫废水和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工作开展帮扶指导。

在现场,指导组详细询问了西华师范大学医疗废物、涉疫生活垃圾的收集、暂存、转运和涉疫废水收集、消毒、监测等情况,并对涉疫废水和医疗废物处置规范进行了宣传讲解。

指导组提出,西华师范大学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要高度重视涉疫废水和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工作: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管理涉疫废水和医疗废物;二是校内医疗废物、涉疫生活垃圾要与普通生活垃圾分开收集、暂存,收集时要“双层套袋、逐层消毒”,暂存点要有明确警示标识、具备防雨功能,医疗废物和涉疫生活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三是涉疫废水要采取应急消毒措施,添加含氯消毒剂,每日对余氯开展手工监测(不低于4次),涉疫废水达标后方可排入市政管网。

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何财元、顺庆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正阳参加指导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