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全力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

时间:2022-10-27 11:50:04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高效推进工作。加快推进全市2022年度69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每周对项目情况进行调度,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确保11月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隐患排查组织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对全市922座已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回头看”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持续巩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成果,确保已建成设施正常运行发挥实效。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强化保障措施。制定《南充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考核办法》,将农村污水处理工作纳入对派出局的年度绩效目标进行量化考核;指导9县(市、区)制定出台县域《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办法》,明确设施产权归属、运维管理模式、运维主体责任、运维资金来源等,确保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