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柴油车尾气路检路查工作

时间:2022-10-14 15:35:3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推进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对尾气排放超标车辆的治理力度近期省生态环境厅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柴油车尾气路检路查工作。现场生态环境部门与交警紧密配合,对疑似超标的柴油车进行拦停并对车辆尾气进行检测,同时对被检测车辆的行驶证、驾驶证等信息进行登记、拍照存档,建立车辆尾气检测台账。排放不合格机动车由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处罚,生态环境部门发出限期维修整改通知书,要求车主对车辆进行维修并到有资质的检测站进行复测,确保其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我市出动约200人/次开展柴油车尾气路检路查工作,截至目前共路检柴油车4076辆,检测不合格柴油车58辆,不合格车辆移交公安处罚58辆,处罚金额0.56万。对于尾气超标车辆,生态环境局呼吁车主,要按照机动车尾气防治要求和有关技术规范,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和维修,并规范驾驶行为,确保尾气达标排放,减少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加强黑烟抓拍及路检工作,督促超标上路的车辆及时整改,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切实履职尽责,严查尾气排放不达标等违法行为,加强联合执法,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南充空气质量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