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召开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05-25 15:13:59 | 来源:法规科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县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决策部署,推动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5月25日,南部县商务经信局会同经开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组织召开南部县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全县90余家工贸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商务经信局副局长李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商务局、市经信局、县安委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重点围绕整治内容、工作重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4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解读,就如何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和迎接国务院专项督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专职副大队长彭舟对开展专项整治背景、整治目的、整治重点进行了解读,重点从加强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对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任立围绕“四类场所”“八类消防安全隐患”作了专题培训。经开区管委会党委委员蒲为就园区企业如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和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重要路径,更是应对当前严峻安全形势的现实需要。各工贸企业务必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工贸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企业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筑牢安全防线。要严格实施“清单化”管理,建立问题隐患、整改措施“两张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各类隐患按时整改、见底清零,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专项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