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3 09:19:45 | 来源:党建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冲刺、圆满完成年度商务目标任务,在先后通过局党委(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学习会、专题学习交流会层层传达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2022年11月21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和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党委书记李彬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李彬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各方面事业的重大部署和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对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全面准确领会、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抓好贯彻落实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摆上重要日程,作出专门安排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二要抓好学习研究。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局党委会学习、主题党课、专题学习、交流分享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加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要开展宣传宣讲。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村(社区),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商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到商务全领域全过程。要着力狠抓服务业增加值核算指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外贸进出口指标、“升规入库”目标任务冲锋冲刺,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市场保供、全力抓好安全维稳、及早谋划来年工作,为圆满完成商务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夺取满堂彩不懈努力,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职工头脑,全面提升思想、政治、业务素质。一要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务必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二要始终坚持勤学习、增能力。务必主动学习、深入学习,着力提升开口讲、提笔写、埋头干的能力,力争成为商务行家里手。三要始终坚持勇担当、多奉献。务必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主动为“中心建设”谋项目、争资金、抓落实,为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四要始终坚持重团结、聚合力。务必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整体意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难前行、再创佳绩。五要始终坚持严自律、守底线。务必时刻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自律,紧绷廉洁之弦,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严肃财经纪律、守住廉政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商务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务实良好形象,全面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体现到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中,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