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供水公司落实审计整改完善内控制度

时间:2024-03-27 14:27:12 | 来源:营山县审计局

,营山县供水公司采纳审计建议,对原财务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订《网上银行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公司银行账户网络支付业务管理措施。

2023年,营山县审计局对营山县供水公司资产负债及损益情况进行审计时发现,该公司存在银行存款长期账实不符、银行存款勾稽角色错位,部分大额网上银行转账未履行书面授权核准审批程序等内控体系不健全问题。对此审计建议该公司强化企业内部控制建设,提高管理的内控意识和履职能力,对不相容的职能严格分离,关键岗位定期轮岗;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在日常资金使用中,必须履行书面核准程序予以确认,同时企业管理层、财务人员要增强反诈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机构要加强对财务、业务管理活动的内部控制日常监督与评估,及时发现不足和隐患,纠正内部控制执行中的薄弱环节。

营山县供水公司对审计建议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以审促改,多次召开党委会、经理办公会、专题会组织相关科室进行问题分析、查明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期限和责任,修订完善《网上银行管理办法》,全面落实审计整改,确保企业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