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开新局

时间:2024-02-23 15:57:43 | 来源:相关区县审计局

新年伊始,全市审计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新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加快建设成省城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营山审计:开年第一课 筑牢“廉洁关”

营山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新年收心暨警示教育会,督促全体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通过案例分析,做深做细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廉洁意识、规矩意识,时时刻刻用法律法规、纪律规矩、工作要求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

会议强调,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好传统,弘扬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求真务实守初心,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发挥好审计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护航发展的职能作用,积极助力反腐败斗争;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锤炼过硬本领,加快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仪陇审计:召开节后收心动员会

仪陇县审计局召开节后收心动员会,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强调,要求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会议强调,2024年的战鼓即将擂响、工作即将铺开,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一要再振旗鼓收好心。要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归位、工作归位“三归位”,严格上下班纪律,调整工作状态,做到起步冲刺。二要厘清思路谋好局。要围绕上级工作安排和全县工作重心,高质量谋划2024年的审计工作要点及审计项目计划,确保把稳方向舵、绘好计划图、赋能新发展。三要承前启后起好步。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干实绩绘就仪陇审计新篇章。

南部审计:举办“审计大讲堂”

南部县审计局举办“审计大讲堂”,以业务交流的方式引导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思维、工作环境、工作状态。

会上,8个业务股室结合自身实施审计项目开展审计案例分析交流,重点从审计背景、审计思路、审计方法、审计成效等方面作了深度讲解。参会人员围绕审计发现问题定性定责、法律法规引用、语句表述等内容进行积极探讨。

  会议指出,要以“三个加强”护航审计生命线。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将审计项目质量纳入股室、个人年终绩效考评;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就如何规范审计程序、强化审计现场管理、严格复核审理、提升审计质量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审计业务培训;三是加强项目检查,拟于4月上旬对上一年度审计项目质量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实施方案、审计程序、审计证据、文书格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