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审计局:坚持“三化”同步 管好用活审计档案资源

时间:2023-06-08 17:18:56 | 来源:南部县审计局

南充市南部县审计局不断加强审计档案科学规范管理,深入挖掘审计档案内在价值,助力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发展。

落实档案交接“清单化”,着力解决档案要素不齐的问题。对照审计工作开展全过程,紧抓关键环节,形成涵盖审计通知书、征求意见书、结果报告、审计决定书、审计报告文书及送达回证等重点资料的档案卷内文件材料清单,指定专人对照材料清单逐项检查,并填写《南部县审计局审计档案卷内文件材料整理检查交接表》,执行好移交人与检查人“双签字”制度。

坚持日常管理“规范化”,不断提高档案管理业务水平。配备专门档案库房、档案密集架、档案装订机等硬件设备,对完成交接的档案资料进行归档入库,由专人负责进行定期检查管理。在审计档案日常管理中,严格执行审计档案查借阅管理制度,落实查借阅审批流程与进出库登记,对每一卷档案材料做好跟踪管理,确保审计档案的信息安全与资料完整。

加强学习借鉴“常态化”,努力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效能。充分发挥审计档案的重要参考作用,定期调阅学习审计档案,学习借鉴好的经验与做法,加深审计人员对审计程序、审计步骤、审计方法的理解,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夯实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的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