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审计局:多措并举促进青年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时间:2023-05-16 15:53:08 | 来源:南部县审计局

南部县审计局十分注重青年审计干部的教育培养,持续强化政治淬炼、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其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确保审计人才队伍持续稳定、向上向好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淬炼,持续夯实思想根基。依托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以及“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持续加强青年审计干部政治教育,引导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持续筑牢思想根基。

二是强化专业训练,努力增强内功本领。聚焦审计发展和干部成长所需,持续举办“审计大讲堂”活动,认真开展短而精的专题培训,每一次培训只围绕一个专业问题展开,力求让干部学深学透,以简单化、碎片化的培训方式,有效化解工学矛盾,提升培训实效。优化整合资源,打破股室界限,积极开展“联动式”学习,有力促进了干部之间业务能力的提升,同时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方法,邀请县内外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老师授课,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增强了青年审计干部的内功本领。

三是强化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实战能力。坚持在审计一线锻炼审计干部,在审计现场中,督促青年审计干部在材料收集、审计取证、意见征求、报告撰写、成果提炼等方面亲力亲为、强化担当。突出审计业务骨干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老审计干部的“传、帮、带”作用,采取“以审代训”的方式,引导青年审计干部从项目审计实务中不断思考和探索,增强其工作实战能力,有力促进审计干部进步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