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审计局干部职工到嘉陵区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08 18:23:35 | 来源:嘉陵区审计局

为强化作风建设,筑牢廉政防线,近日,嘉陵区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嘉陵监狱开展了一场直击心灵深处的警示教育活动,使干部职工深感触动,深受教育。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监区餐厅、监区宿舍、劳动车间等场所。每到一处,大家的心情都格外沉重,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并深切的感受到,一墙之隔,两个世界;一念之差,两种人生高墙内失去自由的残酷与高墙外自由生活的美好对比鲜明,反差强烈,违法违纪的后果是严重的,代价是巨大的

一名服刑人员进行了现身说法,声泪俱下的为大家上了一堂人生警示课,生动再现了一名国家干部如何从一点一滴的艰苦奋斗,再到一步一步滑向犯罪深渊的痛苦历程,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人生的美好、自由的可贵、贪婪的可怕只有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才能行稳致远、正道而行

在说法现场,大家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开展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既强化了廉洁意识,又唤醒了使命初心。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法纪法规,坚决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