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2-12-22 10:57:22 | 来源:仪陇县审计局

近日,仪陇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通过精心谋划、细致部署、严格落实,全县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重视程度高。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按照《仪陇县审计整改工作暂行办法》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反馈的问题不掩饰、不回避,照单全收、回应积极,举一反三抓整改,健全机制求长效,确保了整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措施力度大。县审计局切实履行督察整改责任,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明确整改销号标准,专门上门督办和现场核查,既督当年审计整改又督历年审计整改,整改跟踪力度前所未有,有效确保了整改合规到位、扎实有效。三是整改效果好。从总体情况看,被审计单位整改完成率超95.4%,通过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及时打好制度“补丁”,补齐管理监督“短板”,为规范财务管理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维护审计权威。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地支持审计部门行使职权。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确保整改到位,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三要拓展成果运用。着力治本提效,把审计查出共性突出问题转化为全行业系统治理的重大行动。四要强化日常监管。努力做到应审尽审、应改尽改,发挥工作合力,加快形成勤查共督、联管善治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