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审计局“三措并举” 扎实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2-11-23 09:54:13 | 来源:高坪区审计局

高坪区审计局围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出实招,采取发函问整改、现场督整改、会议评整改等方式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发函问整改。认真推动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对应整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区审计局以“发整改函”的方式向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发函25次,整改问题57项,整改率达到95%以上。堵塞制度和管理漏洞8项,达到了“审计一点、整治一片”的效果。

二是现场督整改。在区人大预算委的带领下,区审计局组织人员分类别分单位进行现场督导,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资料进行逐一核实,逐一销号,对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的问题提出重新限时整改的要求。本年度审计发现的问题除需持续整改外,其余问题均整改到位,审计整改情况较好。

三是会议评整改。紧紧依靠人大权威和政府权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5个区级部门在政府审计整改推进会上作表态性发言,并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上作专题审计整改情况报告,接受满意度测评和人大常委会集体评议,有力的向各被审计单位传导了压力,强化了审计整改责任。

通过审计督导、政府推动、人大监督的方式,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使审计建设性作用更加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