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1-14 10:57:45 | 来源:市审计局

10月16日至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非凡十年成就辉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全审计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县(市、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纷纷谈感想、谈体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顺庆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旗定向、高屋建瓴,为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顺庆区审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好“三大行动”、抓好“四项审计”、建设“五型机关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当好反腐倡廉的“排头兵”,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人。


高坪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宏波

高坪审计人将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实干笃行,书写赶考新篇。一是把握政治要求。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各阶段。二是提升能力水平。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中心开展审计,敬业诠释担当,创新凸显专业,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审计质效,打造审计精品,把握时代机遇加快自身发展。三是促进反腐倡廉。充分发挥审计在重点领域的反腐倡廉功能,积极有效地整合审计反腐倡廉的监督机制,坚持严的基调,严查腐败线索,深挖腐败成因,密织制度笼子,以审计视角查漏补洞、查错纠弊。

嘉陵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覃树平

党的二十大吹响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号角,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必须在新的征程上大有作为。今后,我们将始终把牢审计工作的方向,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围绕“四个促进”、落实“三个加大”,重点聚焦审计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强对内部审计的工作指导,不断提升审计的威慑力和影响力,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阆中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海岚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下一步,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审计人的使命担当,持续发挥审计监督治防功能,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与着力点,做到公共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同时发扬敢于斗争精神,扛牢扛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坚持廉洁从审,推进“铁军工程”“铁案工程”,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部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长斌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判断力,紧紧围绕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县中心工作,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履责担当,扎实开展好年度项目审计工作,稳步推进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南充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南部审计力量。

西充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赵荣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审计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决做到:一要坚定政治站位。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引领审计实践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加强审计能力建设,争取多出优质项目,当好政策落实和公共资金的守护者。三要坚守使命初心。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根本情怀,增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发展的服务意识,切实提高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仪陇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擘画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和发展前景,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审计人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的信心和勇气。站在新起点,我们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审计工作中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做优审计质量,完善工作思路,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示范县作出审计贡献。

营山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大会。审计机关既是行政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坚决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行动、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的目标任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护航社会经济发展,将“高质量”要求贯穿到审计各项工作中,以奋斗姿态答好新时代赶考命题

蓬安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的二十大圆满完成了崇高使命,使全局干部职工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充满干劲。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聚焦审计使命任务,把审计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把经济体检作用发挥更加有效,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