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健深入南充调研市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机制运行情况

时间:2024-03-21 15:18:47 | 来源:市审计局


318日、19,审计厅一级总监沈健一行深入南充市调研市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机制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赴仪陇县、阆中市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县级党委审计委员会机构设置、制度运行、文件管理、贯通协同、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随后,在南充市召开市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机制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通报专题调研情况,听取南充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机制运行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受市委审计委员会委托,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从对标对表,扛牢“党管审计”担子;担责尽责,拴牢“机制运行”绳子;用心用情,钉牢“经济体检”钉子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工作局等成员单位及高坪区审计局作交流发言。

沈健对南充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机制总体运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推动党管审计走深走实、落地落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审计办职能作用。厘清党委审计办和审计局的关系,切实发挥审计办平台作用,加强党委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的跟踪督办,认真落实党委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和审计委员会领导批示要求,结合成员单位职责分解落实,做好跟踪督促、情况反馈和结果报告。要健全运转机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全面、完整、准确地向党委审计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报告审计重要情况,结合实际健全请示报告程序、会议审议机制等,确保规定事项按照要求报请审计委员会决定,推动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细化、实化、制度化。要提升审计成果,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不断强化对审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研究型审计,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方向,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精度。准确把握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能力建设,加快培养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大力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质量。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贯通协同顺畅高效。紧紧围绕深化审计成果运用目标深化贯通协同工作,压实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责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大合力,打好审计整改“组合拳”,在审计成果运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审计整改督促等方面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各类监督更加贯通协同、权威高效。

王军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审计委员会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研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推动市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机制运行更加顺畅、更加高效。在“对标”上再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聚焦”上再下功夫。巩固深化审计体制改革制度成果,用好党委审计委员会和党委审计办平台,成员单位和审计机关要共同努力、齐心协力,理顺工作机制。在“补短”上再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解决,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统筹力度。

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周广才,省委审计办秘书处三级调研员孙珑荧;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审计局班子成员以及市辖三区审计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