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市局党组述职会

时间:2024-03-11 13:50:00 | 来源:市审计局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市局党组述职会。会上,高坪、嘉陵、仪陇、营山、蓬5个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作口头述职,其余4个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作书面述职,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就相关工作进行点评,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述职人员围绕过去一年工作开展、目前工作存在问题、今年工作总体打算等,谈思路、讲举措、举实例、摆数据、亮成效,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工作特色、工作成绩、工作风采,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起到了比学赶超、交流互鉴、思想碰撞的作用,彰显了全市审计机关求真务实、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各地审计机关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局党组工作安排,立足经济监督主责主业,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和服务保障质效,晒出了让人满意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地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谋划推动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重任,进一步把握大势、厘清思路、校准方向,更好发挥班子“主心骨”、团队“领头雁”、工作“司令员”的作用。一要坚持带头讲政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要坚持带头勇担当。要围绕“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和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重要要求,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带头护民生。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把审计监督延伸到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民生资金分配使用等关键环节加强审计监督,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四要坚持带头重实干。要鲜明正确用人导向,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监管,把严的基调贯穿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各环节,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积极营造人心思进、人心思干、健康向上的发展氛围。五要坚持带头顾大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服从服务大局,站在全局高度审视、研究、解决问题,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深入推进“一县一品”工作。班子成员间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努力锤炼单兵能作战、团队能攻关、遇事讲奉献的战斗团队。六要坚持带头守纪律。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警觉,切实增强“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教育管理审计队伍,确保“南充审计”金字招牌永不蒙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