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1 15:19:59 | 来源:市审计局


228日,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审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指示精神和省政府黄强省长工作要求,细化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3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任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作了《把准时代脉搏展现担当作为为南充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献审计力量》的主题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敢于担当,奋勇争先,打基础、树品牌,强监督、实保障,答好“五张考卷”,建设“五型机关”,高质量开展了主题教育,全面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在服从服务“党管审计”、用心用情“护航发展”、聚焦聚力“主责主业”、集思广益“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淬炼队伍”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获评省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强保障,紧扣“现代化南充建设”添措施,紧贴“五区建设”提质效,不断加强对政策措施落实、预算执行管理、公共资金使用、重点项目建设权力规范运行的审计监督,不断提高审计主动性契合性和穿透性以高质量审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把准方向、找准方位、找到方法,审出成效、审出作为、审出地位。一是把准时代脉搏,审计站位要再提高,要当好“稳”的捍卫者、“进”的推动者、“立”的维护者。二是理顺运行机制,审计理念要再升级,要筑牢底板、补齐短板、锻铸长板。三是展现担当作为,审计触角要再延伸,要拓展深度和广度、提高精度和准度、增强硬度和力度。四是保持精益求精,审计产品要再提炼,要提质增效、提速换挡、提能砺剑。五是坚持善审善成,审计底色要再着墨,要守心如镜、守口如瓶、守身如玉。

会议要求2024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忠诚铸魂,深化“政治建审”。加强政治建设,凸显政治功能严守政治规矩。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研究助审”。研究项目立项研究成果转化研究品牌培育。三要坚持战训合一,深化“能力强审”。淬炼精兵配套机制形成氛围。四要坚持厉兵秣马,深化“业务兴审”。聚焦推进“五区”建设抓好政策跟踪审计聚焦督促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抓好预算执行审计聚焦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抓好民生审计聚焦推动规范重大项目建设抓好政府投资审计聚焦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抓好经济责任审计。五要坚持纪严于法,深化“廉洁塑审”。守牢底线做好表率从严管理。  

会议号召,全市审计干部队伍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奋力投身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的火热实践中,为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审计厅和全市优秀审计项目,并荣获全市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的单位颁奖。阆中市、南部县、仪陇县、营山县审计局就相关工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就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退休老干部、对口联系党派、特约审计员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