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地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计整改工作报告(一)

时间:2024-01-04 16:56:00 | 来源:相关审计局

近期,全市各地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年度审计整改报告,并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仪陇

仪陇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县审计局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县审计局审计整改“清零行动”工作力度,对县审计局采取“谁牵头、谁负责,谁审计、谁跟踪”工作办法,利用发函敦促、约谈催办、现场督办工作机制,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表示认可。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务必整改到位、处理到位、问责到位。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实现“整改一点、规范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审计机关要全面履行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责任,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落实,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同时要与纪检监察、巡察机构、组织人事等监督贯通协同,深化信息沟通、工作联通、成果融通。

嘉陵

嘉陵区召开第七届人代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审计局代区人民政府作的《关于南充市嘉陵区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城乡建设局等6个单位汇报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认为,报告回应了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与审计工作报告揭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相对应,并提供了审计查出问题分类汇总清单和未完成整改问题的详细清单,对未完成整改的原因进行了说明。结构清晰、数据详实、全面客观反映了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审计整改责任。区审计局要对正在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靶向发力,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二要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审计监督实效。将落实审计整改与促进制度完善、加强内部管理控制结合起来,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推动从体制机制上加强整改,实现标本兼治、防范未然。三是要注重成果运用,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推动被审计单位切实将审计整改结果应用到年度预算编制和日常管理中,加强财务管理,做到举一反三。

  高坪

受高坪区人民政府委托,高坪区审计局在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南充市高坪区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就业局等6个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报告内容聚焦、实事求是,统筹兼顾“三向协同”,压紧压实“三大责任”,协作贯通“三类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有力有效一体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强化审计整改的思想认识。坚定扛起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承担起并切实履行好审计查出问题标本兼治的主体责任。二要持续健全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跟踪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围绕加强整改协同、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源头治理,建立部门联动整改机制,促进审计整改落实。三要持续重视审计整改的结果运用。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与预算安排、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追责问责紧密结合,作为考核、任免、奖惩干部的重要参考,推动形成信息共享、成果共用、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