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12-21 14:49:06 | 来源:市审计局

根据七届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218日,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龙保东主持召开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龙保东本次常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蔡斌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审计办主任、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小红,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恒元,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审计局机关调研员,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龙保东同志指出,本次巡察正式开始,时间30天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调阅相关资料、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对市审计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政治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工作。

蔡斌同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政治巡察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最新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立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好巡察工作。要把握关键要点,精准落实政治巡察部署要求,把准政治巡察定位、把准巡察监督重点、把准巡察根本目的、把准巡察核心要求,认真学习、加深理解、精准落实。要严明纪律要求,切实维护政治巡察权威公信,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配合到位、及时报告到位、严守纪律到位,确保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陈斌同志表示,市审计局党组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落实巡察意见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全面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及时、准确、完整提供巡察所需资料,为巡察提供便利条件,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能立说立改的及时改进,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压实责任分阶段整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市审计局党组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以“答好五张考卷,建设五型机关”为抓手,努力为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审计局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2023年12月18日—2024年1月中旬)设专门值班电话:18380791226,电子邮箱:ncdyxcz@163.com,并在市审计局(顺庆区丝绸路175号)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审计局和相关部门负责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