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23-12-14 16:04:24 | 来源:市审计局


12月13日,受市政府委托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指派,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永红向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作了《关于南充市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重点反映了市本级财政管理、市级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重点民生资金、重大建设项目、国有资产等6个方面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截至2023年11月底,审计工作报告指出的12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93个,基本完成整改16个,剩余15个正在整改的问题均已达到阶段性整改进度。有关地方和单位采纳审计建议166条,建立和完善制度29项,整改规范金额28.72亿元。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分组审议时指出,《报告》结构清晰、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全面、客观反映了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总体较好。下一步,市审计局要持续跟踪督促检查,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推动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反弹;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紧盯不放、一跟到底,确保问题应改尽改。

根据会议安排,市委党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现场作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书面报告了审计整改情况,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