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机关“一县一品”工作推进会在仪陇召开

时间:2023-11-20 14:19:55 | 来源:市审计局

2023年11月16日上午,全市审计机关“一县一品”工作推进会在仪陇召开。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到仪陇县审计局观看“专题片”,观摩党建“宣传栏”、机关“文化墙”、审计“荣誉榜”,实地感受“一县一品”工作成效。随后,在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召开推进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仪陇县审计局、顺庆区审计局、高坪区审计局、阆中市审计局,市审计局财政审计科、政策跟踪审计科负责人围绕审计品牌创建、特色亮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在讲话中对各县(市、区)审计局“一县一品”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陈斌强调,要切实抓好“一县一品”工作。一要培塑信心,再燃创建热情。“一县一品”是南充审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评判孰优孰劣的风向标、解决均衡发展的关键招、落实上下贯通的重头戏。打造审计品牌,就必须有做法、有亮点、有成效,出特色、出经验、出成果,叫得响、经得比、出得彩,真正成为干好工作的抓手、促进发展的载体、展现风采的舞台。二要保持耐心,再厘创建思路。“一县一品”必须在品牌“亮度”、目标“精度”、举措“准度”上再下功夫。要紧扣中心,体现服务性,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紧贴实际,体现操作性,通过打造品牌补短板、锻长板、筑底板,延展审计触角,完善业务闭环,提升监督实效,推动审计工作更上层楼;要紧跟形势,体现持续性,用最新形势、最新要求、最新思路来调校、修正、完善审计“一县一品”工作,不断巩固、不断提升、不断深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应用的长效机制。三要下定决心,再添创建举措。“一县一品”是审计机关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务实之举。要以市带县树标杆,市审计局要加强指导,推动建立一批制度、形成一批清单、推介一批品牌;要以上率下作示范,建立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制度,持续提升品牌的辨识度、美誉度、公认度;要以推带促创品牌,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推动审计品牌形成经验,走出南充、走进全省、走向全国。

仪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严清权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审计局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