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赴南部县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时间:2023-11-06 15:56:16 | 来源:市审计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相关要求,促进被审计单位抓实审计整改工作,10月31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胥洪流带队前往南部县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检查组通过会议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核实等方式,重点对南部县2021年度财政决算审计、南部县人民医院医疗收费和采购等情况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

座谈会上,南部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房地产管理局、税务局、经开区管委会等部门就最新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磊介绍了问题整改总体情况,并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

检查组与参会单位围绕审计整改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胥洪流就抓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交流了意见。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样重要,必须一体推进,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动真碰硬,切实抓实问题整改。二是务必厘清责任。明确各方整改责任,审计机关履行督促检查责任、被审计单位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大家要各司其职、同力配合,形成整改合力。三是务必加快进度。市人大常委会将于12月份听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各相关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限期推动整改,确保问题全面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