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同志赴南部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时间:2023-04-17 17:01:17 | 来源:市审计局


4月13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前往南部县审计局开展调查研究,实地了解审计项目实施、“五张考卷”答写、“五型机关”建设情况,查看审计研究、审计整改推进时序,指导“一县一品”“优秀项目”创建工作,并同县财政审计组一线审计人员交流座谈。

在南部县财政审计现场,陈斌与审计组长、主审一一交流,详细询问审计重点、措施落点、推进堵点,叮嘱要密切关注稳经济政策落地和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厘清资金流向、资源动向、资产去向,为县委、县政府“钱袋子”,管好“账本子”,规范“权把子”,参好谋服好务。在预算内投资安排及项目监管审计现场,陈斌与审计厅投资审计处四级调研员种净植交换了意见,表示一定及时提供资料,诚恳接受监督,认真做好服务。在南部县审计局办公区,陈斌逐一到办公室、数据分析室、会议室、档案室,感受审计文化、查看阵地建设,嘱咐要在从严治审的同时,落实从优待审,要听心声、练内功,出实招、解难题,提升队伍荣誉感归属感。

在认真听取南部县审计局长张长斌就队伍建设、项目审计、品牌创建、审计研究、整改清零等工作汇报后,陈斌表示,南部审计传统好、力量强、劲头足,专报报得勤、研究有深度、整改能逗硬,干部有精气神、队伍有凝聚力,展现了新班子的新气象、新起色、新成效。并就市县审计机关如何更好站位全局、抓好开局、服务大局,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精准把牢审计方向。要坚持忠诚铸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核心”“对党忠心”“不忘初心”,确保审计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要落实党管审计,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记为党而审、为国而计的神圣使命,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要始终服务大局,主动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工具箱”作用,担起“防未病”责任,起到“治已病”效果,努力在反腐治乱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

二要踏实抓好审计业务。要聚焦政府资金,瞪大眼睛、明察秋毫,围绕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开展监督,扎紧制度围栏,增强制度刚性,防止“破窗效应”,推动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要聚焦政策畅通,围绕中省市“政策包”、过紧日子要求、拼经济搞建设部署加强审计,促进释放政策红利、疏通执行梗阻。要聚焦政务履行,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督力度,努力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三要淬炼塑造审计队伍。要清正廉洁守底线,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账户查询,挺纪于前、依法审计、按规办事,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为民服务作底色,紧盯医疗、教育、卫生、养老、就业等民生领域,助力打造群众可感可及的“身边幸福”,兜牢民生底线体现审计为民、为民审计。要敢于斗争有底气,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帮助被审计单位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努力让漏洞止于发生之初,让风险防患于未然,始终一身正气、炼就一身本领,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当刀枪不入的审计“铁军”。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雅麒参加调研并就分管工作强调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