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市局党组述职

时间:2023-03-13 15:44:16 | 来源:市审计局

3月6日,市审计局召开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市局党组述职会。会上,顺庆、阆中、南部、营山、仪陇等5个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现场述职,其余4个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书面述职。

在听取相关县(市、区)审计局现场述职和市局分管领导点评后,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对全市审计系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落实上级党组安排部署,结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凝心聚力、奋楫前行、成绩亮眼。要求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力争再创新辉煌。

陈斌同志指出,市局各分管领导的点评,直面问题不足,分析原因一针见血,追根溯源实事求是,提出要求切实可行。各县(市、区)审计局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狠抓整改。他强调以“五个一”狠抓落实:一一心向党,绝对忠诚。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二一以贯之,接续奋斗。大家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连续性、不提新口号、全力抓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工作和更加优良的作风,巩固成果、深化经验站在新的起点上,乘势而上、高位求进,持续推进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三一往无前,勇于斗争。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该通报的就通报、该移送的就移送,形成强力震慑。着力提升能查能说能写本领,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不断增强审计的权威性、震慑力。四一丝不苟,求真务实。一要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二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三要注重三个区分开来。五一尘不染,干干净净。既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又要及时排查单位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多发的风险点,加强监督管理,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