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志权到市审计局调研

时间:2022-11-28 10:35:40 | 来源:市审计局



2022年11月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志权到市审计局调研工作。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就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陈斌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市审计局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己任,采取围绕一个中心、落实两项制度、开展三大行动、主抓四项审计、建设五型机关工作举措,工作成效明显。

黄志权对市审计局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审计队伍精神足、审计工作成效好、审计专报质量高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审计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党管审计。坚持党管审计就是要忠诚审计。自成立审计委员会以来,审计工作的内涵更丰富、外延更广博,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下想问题、做工作。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服务大局,努力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二要提升监督质效。重点抓好财政预算审计、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审计、政策跟踪审计,护航经济发展、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服务保障,精准揭示问题,合理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建章立制,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经济体检,重点监督政策落实、部门预算、资金管理、项目投资等方面是否严格规范、是否造成浪费、是否滋生腐败。要强化领导干部监督,强化领导干部责任落实,精准判定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要推动巡审结合,对查出来的问题要限时整改、跟踪问效、督促落实。三要建设审计铁军。全体审计干部要践行审计“三立”要求,弘扬忠诚履责、尽心尽责的担当精神,提升审计能力,学会和用好大数据审计技术手段开展审计,提升专业素养、修炼专业精神、增强专业水平,通过创新为审计谋先机、提动能、增活力。要作风务实,廉洁从审,坚持“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的审计理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局领导班子、调研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