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陈斌局长到结对企业走访服务

时间:2022-10-17 11:15:00 | 来源:市审计局



10月12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到西充县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四川九天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服务,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点对点了解经营状况、实打实探求解题良策。

在太极集团和九天真空,陈斌来到生产车间、库房、实验室,认真查看生产情况、经营状况,深入探讨市场需求、产品定位,详细了解订单销路、困难瓶颈,诚挚征求企业在降费减负、要素保障、涉企奖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斌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专门设立“企业家日”,安排市级领导挂联服务、市级部门结对服务,就是要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增活力。太极集团品牌响、品种多、销路广,九天真空技术领先、发展强劲、前景看好,是南充企业的优秀代表,希望持续增强实力、做优品质、做强品牌,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对审计机关结对联系服务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挑起应尽之责。结对服务既要上门“认亲戚”,又要入户“领任务”,还要主动“解难题”。要立足审计职能职责,在行政审批、清欠减负、涉企收费、公平竞争、助企纾困、涉企奖补等方面提供帮助、协调,实实在在纾解企业发展中的政策难点、审批堵点、支持盲点。

二要架起沟通之桥。要搭建好“互通桥”,深入企业,问需于企;要成立工作专班、落实服务专责、确定联系专人,交换联系方式、畅通沟通渠道;要建立走访日志、问题清单、问题整改“三本台账”,努力做到困难及时了解、信息及时收集、问题及时汇总。

三要办好服务之事。要增强服务意识,当好结对企业的“店小二”,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同时,要到位不越位,坚决做到多服务、少干预,多帮忙、不添乱,切实为结对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西充县李红霞副县长,市审计局杨永红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随同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