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杨永红副局长赴乐至审计现场督导审计工作

时间:2022-09-22 17:10:30 | 来源:市审计局


9月20日至21日,受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委托,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永红同志前往乐至审计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督导查核工作进度、实地踏勘重点项目、研究部署收官工作,并深入审计点同15名审计组同志交换工作意见、倾听干部心声、会商解决方案、嘱托圆满收官。

在认真听取审计组副组长谭川就工作开展、问题汇总、报告撰写、扫尾安排等情况汇报后,杨永红对审计组工作思路、方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对审计人员无惧疫情、高温,展现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姿态给予赞扬;对介绍的疑难问题给予一一回应和指导。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圆满交账,审出成效。要抢抓现场审计阶段最后10天宝贵时间,对照方案、按照要求、聚焦目标,进一步打好“提前量”,卡紧“时间表”,增强“机动性”,通过挂图作战、按图施策、照图施工等方式,汇总问题、固定证据、形成锁链,确保如期交账、圆满收官。

二要突出重点,审出特色。收尾阶段既是系统梳理、盘点总结的阶段,也是查漏补缺、巩固拓展的阶段,更是分析解剖、重点突破的阶段。对“吹糠见米”的问题,要再用劲再加力;对“似是而非”的问题,要再查证再精准,让审计结果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切实做到对组织负责,对被审计对象负责。

三要洁身自好,审出形象。越是到扫尾收官阶段,越要养成丝毫都不放松、丝毫都不懈怠的习惯。在廉洁上要更加注意,在防疫上要更加自觉,在言行上要更加严谨,通过“敬业+专业”的工作品质,“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南充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