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时间:2022-09-13 17:46:29 | 来源:市审计局



9月8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何鹏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审计厅关于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参会部门分别通报了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确定了下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开展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是四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绩效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促进规范履职行权强化担当作为的重要保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推动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前一阶段各部门按照省上部署,细化实施方案和工作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部门联动协作、典型案例通报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各部门务必正视问题,深入分析、强化举措、查漏补缺,以硬的作风、强的措施,通过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健全一批制度规范,力求推进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促进标本兼治,推动行业治理。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作联动,着力推进行业治理,确保工作实效。一要补齐短板,互通信息。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沟通、反馈机制,以联席会议为平台,及时互通共享工作推进情况,收集典型案例、总结做法经验,重要情况及时向党委政府做好汇报。二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各部门要聚焦六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加强人员力量、技术手段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对行业性、普遍性问题要共同开展研判,协同推进专项治理。三要深化成果,长效治理。坚持“抓重点”“抓典型”,及时汇总分析,对突出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形成阶段性成果,强化财经制度的刚性,促进各项财经法规得到严格执行,让财经纪律成为不可碰触的“高压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