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司法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公告

时间:2022-10-24 10:57:19 | 来源:市司法局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2022年10月23日《南充市顺庆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为引导人民群众减少聚集流动,降低疾病传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法律服务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南充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南充市法律援助中心、南充市果城公证处窗口暂停对外服务,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安排另行确定。

二、提供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安排执业律师8:30-12:00,14:30-18:00值守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对受到疫情影响的旅游、餐饮、劳动、房屋租赁等法律咨询需求,对隔离封闭、职业暴露、医患矛盾等敏感问题,以及婚姻家庭、邻里、物业、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及时向人民群众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意见。

三、提供法律援助预约服务。市民如需申请法律援助,可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或12345市民服务热线,由值班律师通过电话了解案情,告知申请法律援助的受案范围和经济困难标准,以及申请法律援助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如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且相关申请材料齐全的,由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与申请人电话确认办理时间和办理方式。

四、提供公证预约服务

(一)若非迫切需要公证事项建议暂缓申办。若因特殊紧急事项确需办理公证业务,请提前一天(工作时间)拨打南充市果城公证处工作人员电话,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准备所需材料,并预约办证时间。
    (二)公证上门服务业务暂停。需要外出核实的公证事项,因疫情防控可能导致延迟出证,存在办证周期延长可能。
    (三)实行来访人员信息登记制度。通过预约办理公证业务时,请您自觉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并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与公证事项无关人员,请勿随访。业务办理结束后请您自觉及时离开,不得逗留。

(四)南充市果城公证处将积极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公证服务要求,对材料齐全的简单公证事项,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出证。并提供EMS邮寄送达服务,减少群众的往返次数。  

(公证咨询电话:王胜13350636397,李其津13320775938)

因疫情防控原因造成办理公共法律服务事项不便之处,请予谅解。

特此公告。

南充市司法局

2022年10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