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司法局开展“法伴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3-05-19 14:10:00 | 来源:市司法局


为充分履行区委依法治区办职能职责,深入实施“八五”普法工程,近日,顺庆区司法局会同区教科体局、区民政局等单位,组织律师来到仪凤街幼儿园大祥园区,组织开展“法伴校园”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讲活动,活动在顺庆区“未保·法治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中拉开序幕。

授牌仪式后,四川罡兴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唐亮围绕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法律保护做了精彩授课。他结合亲身办理的鲜活案例以及社会典型案例,向在场教职工进行了专业的法律知识普及。课后,大祥园区园长李彩屏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宣讲对我们来说受益匪浅,能够让教职工意识到懂法的重要性,了解到如何保护好学生健康成长。”活动中还向园区教职工、周边居民群众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单)册200余份。

据悉,今年以来顺庆区司法局组织“八五”宣讲团、普法志愿者、法律顾问、法治副校长、属地律所律师等专业人员在全区各大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治宣传活动20余场次,为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