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点菜下单”,高坪区司法局“精准配送”法治大餐

时间:2023-04-10 15:31:37 | 来源:市司法局


近日,高坪区司法局关工委携小龙司法所根据学校的法治“点单”,在小龙小学开展了“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授课中,工作人员通过日常典型案例与社会生活热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形式、角色分类与法律责任,分析了为什么会有校园欺凌以及如何防范,引导学生同学们谈感受、讲体会,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冷酷的旁观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防止校园欺凌害事件发生。

课后,高坪区司法局关工委携小龙司法所走访了部分在校留守女童,为她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法治授课现场)



(工作人员看望留守女童)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高坪区司法局关工委携辖区司法所主动走出去,深入学校60余次,法治“下单”普及20000余人次,将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相结合,积极探索“订单式”普法,契合学校、青少年最迫切、最现实的需求,通过法治宣传充分调动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