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校园,用心护航未成年——仪陇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1 09:15:14 | 来源:市司法局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春季开学以来,仪陇县司法局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法治副校长们纷纷走进校园,贴近师生,通过法律讲座、案例解析、互问互答等形式,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校园欺凌霸凌和远离毒品等涉法问题进行一一讲解。期间,开展了禁毒知识小竞赛,组织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签字仪式,发放了“常见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广大师生深有感触地说,通过生动有趣的宣传活动,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同样问题懂得了如何处理。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自觉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切实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和安全。

通过播放动漫视频

为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在大罗小学开展

法治进校园暨防毒品危害”普法讲座


在先锋小学开展

2023年春季“法治进校园”讲座


今年春季开学以来,该县司法局先后在各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15场次,受教育师生20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教育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