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便民服务新阵地,开辟基层法治新航路

时间:2023-02-28 17:59:54 | 来源:市司法局

购买房屋12年,却拿不到产权证,卖房当事人也长期避而不见。近日,这起房屋买卖纠纷在西充县法务中心临江新区分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最终以卖房当事人同意补齐相关手续和赔偿购房户相应违约金而解决。  

“以为是一笔‘烂账’了,没想到时隔这么久还能解决,感谢法务中心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购房户之一的当地居民张先生事后说道。

2010年,家住西充县多扶镇的杜某在当地场镇某路段自建了一栋房屋,并卖给张先生在内的10名业主。本来是一件双方都满意的好事,然而却因张先生等人迟迟拿不到房屋产权证,买卖双方产生了纠纷。

一开始他(杜某)还和我们见面,每次都说房屋产权证正在办,喊我们莫心急,但是到最近几年,他就一直躲我们,联系不上人,房屋产权证也没办下来,我们的感觉就是遭骗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得知西充县法务中心临江新区分部在“家门口”成立,大家一起找上门去,希望能通过司法得到帮助。

根据张先生等人提供的相关情况,西充县法务中心临江新区分部很快与杜某取得联系,要求其提供土地证、房屋买卖合同以及土地规划许可证。经核实,杜某迟迟未办下房屋产权证的原因是相关手续不齐。以问题为导向,工作人员随后耐心与杜某讲法说理,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杜某最终同意补齐相关手续,并现场赔偿张先生等当事业主每户1万元的违约金,于是有了开头一幕。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临江新区西充片区下辖企业、群众就近服务,去年12月,西充县法务中心临江新区分部启动试运行,并提供合同规范性审查、政策法规把关、涉法涉诉案件处理、劳资纠纷调处、普法进企业等多项服务。截止目前,西充县法务中心临江新区分部已审查企业合同10余份,为企业、群众提供法律服务80余次,受到当地企业、群众普遍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