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法治讲座

时间:2023-01-16 16:56:20 | 来源:市司法局

法律援助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已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对规范和促进法律援助工作,保障受援人合法权益和守护社会公平正义意义重大。为进一步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社会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高坪区司法局针对社区法律明白人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活动。2023年1月10日,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都京司法所到都京街道朱凤山社区开展了“法律明白人”专题法治讲座。

都京司法所所长陈益强从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出台背景立法意义法律亮点方面入手,以穿插讲解典型案例和实务操作经验的形式对重点法律条文作了深层次地解读和阐述,特别向参加培训人员强调了法律援助工作对于困难弱势群体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的意义,动员社区基层干部起到“法律明白人”的带头普法作用,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重点内容,使全社会了解熟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朱凤山社区干部和社区居民代表4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通过这次讲座,社区干部和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具体内容,激发了进一步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热情。下一步,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将继续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学习宣传工作,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率,为辖区法律援助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