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铸魂·铁纪担当】走村入户访民情,乡村振兴在行动

时间:2022-11-25 17:11:33 | 来源:市司法局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南部县司法局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双佛镇回龙宫社区、昌国寺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帮扶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谈。“老人家身体怎么样、儿子在外务工收入还可以不、今年的庄稼收成怎么样……”一句句贴心的问候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帮扶干部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身体状况、就业情况、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了解他们在就业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一起想办法、出点子。同时宣传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增强他们坚定增收致富的信心,坚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据悉,此次帮扶干部共走访农户80余户,面对面交谈给130余名村民宣传惠民惠农政策、养老诈骗、安全用火用电等知识,增进了干群感情,提升了群众对政策和法律知识的了解。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入户帮扶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