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法治宣传,共建平安高铁

时间:2022-11-24 17:22:13 | 来源: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高铁沿线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11月21日,南部县司法局开展了以“强化法治宣传,共建平安高铁”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司法所同志通过农村“坝坝会”、入户宣传等方式,宣讲国家惠农政策,宣传《宪法》《土地管理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结合现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群众讲解了向铁路投掷物品、在铁路边上玩耍、放风筝等行为的危险性,提醒群众要特别注意看护好家中小孩,不能去高铁路边玩耍。针对目前养老诈骗案件频发、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等特点,工作人员提醒老人们警惕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保健品治病”、“免费领鸡蛋”等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信息,如果遇到可疑的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有力推进了“汉巴南”高铁建设发展,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