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精准法治服务,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23 09:44:27 | 来源:市司法局


为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嘉陵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同志近日带队赴该区安平镇依阳桥村、双桂镇凤翔山村开展乡村振兴常态化走访和法治宣传活动,以精准的法治服务护航乡村振兴。

活动中,结对帮扶同志走进帮扶户家里,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了解帮扶户近期家庭生活、身体状况、生产务工及新冠疫苗注射等方面情况,并根据帮扶户的实际情况实施精准普法。就留守老人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结对帮扶同志围绕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及养老诈骗典型手段进行了细致宣传,切实帮助老年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引导老年人提高警惕,不断提升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对在家妇女和有孩子的家庭,着重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强调监护人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引导群众切实承担起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对村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结对帮扶同志都一一耐心解答,得到村民们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