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企业,法治促发展

时间:2022-11-22 17:08:06 | 来源:市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1月16日,南部县司法局联合县工商联组建集律师、公证、法律援助、惠企政策宣讲为一体的法律服务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法律服务团先后走访了鑫南天汽车销售、兰天汽修、德润欧郡房产三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服务。

法律服务团与企业负责人、员工代表齐聚企业会议室,县工商联宣讲了南部县助企纾困十大行动,县公证处介绍了公证业务,法律援助中心讲解了法律援助知识。针对汽车行业涉及的汽车销售、维修报险、员工保险等问题,房产企业涉及的发包承包、挂靠项目、施工建设、物业收费、工伤界定、劳动合同等问题,通过解剖典型、以案释法,现场为企业剖析原因,提出法律风险防范建议,指导企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企业规范经营,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服务团发放宪法、中小企业促进法、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公证知识折页、南充市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等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送法进企业,面对面地讲政策、答疑虑、普法律,主动增进了司法局与企业之间的法治互动交流,引导企业员工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和个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了司法行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