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小区,司法行政传“党音”

时间:2022-11-21 17:28:43 | 来源:市司法局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基层、走向大众、走向社会,近日,由蓬安县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主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在该县亿林龙城小区正式开讲。

活动现场,“依法治县”微宣讲分队的梁燕辉围绕二十大报告,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题,从二十大报告分析、法治专章解读、法律案例分享三个方面着手,以宣促学,以案明法,展开了一场深入浅出、鲜活生动的宣讲。律所律师就日常生活中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现场群众进行了分享交流。

为保障宣讲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活动现场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竞答活动。主持人以即问即答的方式向现场群众宣讲重点内容,在场群众积极思考、踊跃参与,展现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熟练掌握程度。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集公证、律师、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法律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等法律法规资料,向群众宣传有关法律政策,解答群众有关法律咨询,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微宣讲活动吸引了近200名居民参与,是蓬安县司法行政系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送法进小区”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蓬安县司法局将继续深入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