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司法行政这样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部县司法局局长这样说→

时间:2022-11-18 08:40:38 | 来源:市司法局


编者按:

2022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南充市司法局主动谋划、精心组织,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带头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本地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举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上台阶、创佳绩。

南部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整个报告令人激动、催人奋进。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指出我们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南部县司法局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密联系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以奋发有为、敢斗善斗的姿态,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努力书写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全新华章。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学习。党组班子带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业务工作突破点、创新点、落脚点,真抓实干,履行好司法行政机关职责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

二是深耕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统筹法治建设合力,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创建查缺补漏、对标补短,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持续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升行政复议办理的能力和水平,建设高效法治政府。紧紧围绕省、市、县工作目标,立足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任务目标,紧盯时间节点,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司法铁军。以“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着力排查队伍管理存在的风险隐患,持续健全完善岗位风险防控体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守依法行政底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群众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