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司法行政这样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蓬安县司法局局长这样说→

时间:2022-11-16 11:05:38 | 来源:市司法局


编者按:

2022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南充市司法局主动谋划、精心组织,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带头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本地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举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上台阶、创佳绩。

蓬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梁毅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收看了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实,我局采用“内学+外宣+实干”形式,把强化内部学习和拓展外部宣传相结合,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宣”,结合实际“干”。

一是在“内化于心”上“下功夫”,掀起“学”的热潮。结合“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安排部署,通过开展“二十大精神我来学”“学思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大讲堂”“理论大测试”“政治大体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专项活动学习会等活动,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法治精神、阐明的法治要义,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法治信仰,树立法治思维,深化法治实践,全面提高司法为民的能力和素养。

二是在“外化于宣”上“花力气”,保障“宣”的成效。通过开展“二十大精神我来讲”,扎实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借助“法治蓬安”微信公众号、“阳光蓬安”平台、政府门户网等新媒体力量;通过升级打造“党建+法治”文化活动中心、笔架山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相如二中法治文化长廊等;以巨龙镇创建省级“枫桥式”司法所为契机,分层次多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村社、进学校、进家庭,积极营造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在“实化于行”上“鼓干劲”,抓住“干”的重点。当前我县面临打造“乡村振兴先进县”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等多重挑战碰头、多重任务叠加的严峻形势,我局将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依托,通过开展“二十大精神我来干”,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举措,为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注入法治新动能。

接下来,我局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锚定新时代司法行政新使命,结合年度目标考核,以实干为引领,以法治添保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大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蓬安法治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