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为盾 护“未”成长

时间:2024-03-28 16:37:27 | 来源:仪陇县司法局

“担任法治副校长让我跟孩子们走得更近,能更真实地了解他们的想法,这对我和孩子们来说都是一次良好的成长机会。”新担任仪陇县永光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大寅司法所所长赖芳这样说道。

3月25日,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校园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仪陇县司法局与永光镇小学共同开展了“以法为盾 护‘未’成长”为主题的校园法治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永光小学王辉校长首先宣布聘请大寅司法所所长赖芳担任本校新一任“法治副校长”并颁发了聘书。接受聘任的赖芳表示:“自己将努力适应新角色带来的挑战,全力支持永光小学校园法治安全教育工作,持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专题讲座、校园反欺凌防性侵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当好法律知识的宣传着,当好校园安全的守望者,当好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活动中,赖芳副校长从近期接连爆发的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未成年被性侵等热点新闻出发,向师生们全面详细阐释了相关案件中涉及的法律常识以及如何在校园中更好的保护自己。在进行专题讲座时,赖芳不时提出一些问题,邀请同学们作答并派发小礼品,充分调动现场学生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相关的知识,知道如遇特殊情况怎么依法保护自己、帮助别人。

在仪陇,类似的课堂在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自2017年实行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制度以来,已有300余名政法干警先后担任全县144所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各法治副校长切实履行自身职责,积极参与学校的法治宣传教育和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建设平安校园等方面发挥着积极而稳定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