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善作为 接续奋斗开新篇——嘉陵区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5 18:46:00 | 来源:嘉陵区司法局

3月25日,嘉陵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青武君对全区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区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及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勇毅前行善作为、接续奋斗开新篇,为加快推进市委“五区建设”和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长城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和市司法局有力指导下,锚定区委“113”工作思路,聚焦全市司法行政“八大行动”,坚持抓党建、铸忠诚,干部队伍焕发新风采;坚持抓统筹、促落实,法治建设谱写新篇章;坚持抓重点、破难点,依法行政展现新作为;坚持抓服务、强保障,助推发展作出新贡献;坚持抓治理、护稳定,平安建设迈出新步伐;坚持抓创新、集经验,特色亮点喜获新成绩,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是四川司法行政系统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深化之年,是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攻坚之年,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与担当,聚焦市委“五区建设”定位,锚定区委“113”工作思路,围绕全市司法行政“扬六大优势”“五抓五促”工作要求,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落脚点,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建设。

会议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聚力开展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三大行动”,坚定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聚力聚焦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八五”普法“三大统筹”,持续深化法治嘉陵建设;要聚力实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优化工程、公证和法律援助便民惠民工程、法律服务助企发展工程“三大工程”,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聚力抓好重点人群管服、矛盾纠纷化解、扫黑除恶斗争“三大重点”,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嘉陵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法治嘉陵、平安嘉陵和现代化宜居新嘉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向获奖集体颁发奖牌,向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各司法所全体干部职工,监狱选派民警,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