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司法局: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司法行政践行文明实践

时间:2024-03-07 15:53:00 | 来源:南部县司法局

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新时代志愿服务新风尚,3月5日,南部县司法局联合蜀北街道金华街社区共同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法治传承文明,用爱心服务社会。

学习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组织县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与金华街社区党员干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教育,共同观看纪录片《时代楷模——雷锋》,重温雷锋故事,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和社会责任。

深化法治服务,践行雷锋精神。县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社区“法律明白人"等普法力量走进小区、走进商户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免费法律咨询等法治活动,向居民和商家发放民法典、劳动法、反诈及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资料,有针对性的讲解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认真倾听并解答群众的法律诉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行政为民服务理念。

整治环境卫生,培育文明新风。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司法局深入包联街道开展清扫行动,共同对金牛街街道及临街商铺周边进行卫生大清扫,清除小广告,清除白色垃圾等杂物,切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还向群众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及内容指标,引导社区居民遵守社会公德,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