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召开规范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座谈会

时间:2023-09-22 18:40:35 | 来源:西充县司法局

为规范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行为,解决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近日,县司法局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规范行政执法专题座谈会,通报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领域行政复议案件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报处置工作等进行座谈。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年钧,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杨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超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年钧就如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创新执法监督工作形式,加强内部法规监督和案审监督,与政府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合法性审查形成内部与外部监督的有效衔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依法行政,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超表示,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针对投诉举报要做到规范程序、依法处置、及时答复,有效提升投诉举报处置水平;二是工作上带好新人,老同志要示范带头,对新同志加强专业知识培训,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行动上立说立改,结合本次座谈会提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努力减少行政争议;四是执法上规范文明,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开展执法工作,切实强化公正文明执法的自我约束。

县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行政复议应诉股、法律服务股负责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股及各监管所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