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充、广安、遂宁、达州四地公证业务培训班在南部县举办

时间:2023-05-29 18:00:00 | 来源:市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公证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公证员和公证从业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5月26-28日,2023年南充、广安、遂宁、达州四地公证业务培训班在南充市南部县顺利举办。省公证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扎柯同志,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蒋兴清同志,南部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景耀同志,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处副处长李孟锦同志,省公证协会秘书长梅勇同志,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政伟同志,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夏军同志,达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曾玲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南充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主持。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成都、德阳、凉山、宜宾、广元五市及新疆、西藏自治区的公证处人员共计360人参加。

会上,扎柯会长就实施公证机构标准化建设的意义、措施及成效作了系统透彻的解读。蒋兴清处长对四地公证业务联合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公证行业管理,全面提升公证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提出了要求。

培训会上,北京市国信公证处马麟、成都市蜀都公证处陈奎和昌雄飞进行了专题讲座。陈奎老师以《强执公证制度的面面观》为题,对强制执行公证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同时对赋强公证线上实践进行了积极探索。马麟老师围绕《“带押过户”与二手房交易公证实务》和《疑难公证案例与风险防控》两个方面,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详实地讲授了二手房交易公证具体方式和内容,从大量的案例着手讲解了常见疑难公证的风险防控。最后,昌雄飞老师就《电子公证与公证信息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权威前沿的学术观点和生动丰富的实践经验,拓宽了参训学员的眼界和思路。

此次培训聚焦当前公证工作的热点、重点与难点,既有新型公证业务的解构与拓展,也有传统公证业务的服务升级、流程优化,更有重点公证业务的巩固与提高。培训期间,大家认真学习思考、积极交流讨论,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几位专家的授课既有充分的理论阐释,又有丰富的实践实务说明,业务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公证行业拓展和创新公证业务领域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纷纷表示将结合所学认真消化吸收,做到学以致用,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的使命担当,积极服务新领域和新模式,不断提升公证服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