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十大法治人物”走进“嘉陵江法治大讲堂”

时间:2023-05-26 18:40:00 | 来源:市司法局


5月25日,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南充市司法局、南充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四川十大法治人物”走进“嘉陵江法治大讲堂”活动在北湖公园嘉湖书院举办。活动邀请到“四川十大法治人物”、绵阳市“邓启贵人民调解专家团”负责人邓启贵和我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余媛媛、果城公证处公证员李其津、四川三合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常川、南充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良权,围绕“民法典就在您身边”这一主题和人民群众面对面地分享了关于民法典的小故事、小案例。

活动现场的书法、剪纸、横幅、立牌,充满着法治文化的气息,氛围感、带入感十足。参加分享会的“法律明白人”代表满是期待.....

物业能以没交物业费为由断水断电吗

拖欠物业费可能影响征信吗

打印遗嘱要注意些什么

表弟能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吗

    .........

没有绚丽的灯光、不搞花哨的架势,专家们通过轻松愉悦的聊天分享方式,讲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向大家讲述着关于老百姓生活中的“典典”滴滴,进一步推动各级行政机关把《民法典》作为进行行政决策、开展行政管理和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进一步推动人民群众增加学法兴趣、固化守法观念、提升尊法意识、增进用法自觉,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治理的浓厚氛围。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河在活动致辞中倡议:要与“典”同行,大力弘扬尚法精神。坚定“人民权益靠法律,法律权威靠人民”的思想认识,从内心深处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信仰法律,做尚法精神的传承者和传播者;要藉“典”聚力,积极营造法治氛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落实普法责任制,法律服务者要做人民群众值得信赖的“法律明白人”,广大人民群众要主动学法懂法,人人争做普法宣传员;要以“典”为引,共同推进依法治理。要把保障人民权益作为深入实施民法典的出发点和落实点,努力把法律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切身看到“法治进步”、触及“法治脉搏”、享受“法治红利”。

现场互动频繁、反响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生动实用,通俗易懂且有针对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问题时会通过法律加以解决,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还通过直播南充app、抖音号、视频号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56余万人次,点赞17万余,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以“典”润心,与法同行!《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回应社会关切,对接人民法治需求,把我们的所思、所盼、所急,实实在在地写进了法律条文中,从法治层面推动解决痛点难点问题,这部镌刻人民权利的“宝典”,有力度、有温度!非常值得我们不断去学习、领会和宣传,让民法典的规章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生活,“典”亮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